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认为CPI可能连续数月超过3% 风险随之集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0: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昨天公布后,有分析认为,年内可能出现连续数月C P I 超过3%的情况。今年经济或将上演超预期高速增长的一幕,风险也随之集聚。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出口这驾马车的快速飞奔,带动了宏观经济在一季度的超预期增长。高盛中国经济学家梁红认为,外需仍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对于投资增速,发改委本周公布的信息显示,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3%。在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通货膨胀、产能过剩等隐忧也开始凸现。

  中国

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认为,粮价回稳为C P I 下行提供机会;但货币供应量和贷款增速将成为推动C P I 上涨的因素。

  在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伟看来,总体上物价水平上升幅度很低,现阶段的经济面临通缩的威胁。他说,资源和基础设施的过度消耗以及环境等方面的过度损失,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现实的通缩,同时又进一步加剧了潜在的通胀;但“这种通缩转变为通胀或许就在一夜之间”。 据《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