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行停收跨行查询费 小额账户管理费前景不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3:00 第一财经日报

  李涛

  《第一财经日报》从工行获悉,该行将从4月20日起停止向牡丹卡持卡人收取境内ATM跨行查询手续费,免费向持卡人提供该项服务。

  工行是继交行、中行之后第三家响应中国银行业协会停收跨行查询费的大型银行,建行人士告诉记者,该行通知也在昨日下发。此外,农行也从今日起停止收取人民币银行卡境内ATM跨行查询费用。4月6日中国银行业协会自律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决议,要求各会员银行于本月20日之前,开始停止向持卡人收取人民币银行卡境内ATM跨行查询费用。

  跨行查询费被“劝停”后,记者近日接触的几位大型银行人士开始担忧小额账户管理费下一步也会叫停。央行副行长苏宁前日表示

商业银行对小额银行账户收管理费是不合理的行为,商业银行其实完全可通过央行小额支付系统进行转移支付,来有效解决老百姓被迫通过不同账户来缴纳各种费用的问题。

    相关报道:

    央行小额支付系统将缓解银行排队难

    央行回应小额账户收费 称需调整现行利益格局

    人民币小额账户收费 中外银行差别达150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