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税局首次集中曝光税案 最涉及金额高达25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5:57 京华时报

  涉及33起案件 单一案涉及金额最高达2580万

  本报讯 (记者 赵鹏)昨天,市国税局集中曝光了33起涉税违法案件,整体涉及税额1198万多元。其中北京金博达物资有限公司虚开专用发票案涉及金额2580多万元,是这批税案中单一案值最高的。这也是该局首次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涉税违法案件曝光活动。

  市国税局稽查局副局长王红虎介绍说,首次集中曝光的“北京泰昌恒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虚开专用发票”等33件涉税违法案件,是该局2006年查处的有代表性的部分涉税违法案件。其中,北京金博达物资有限公司虚开专用发票案是涉及金额最大的一起案件。

  据介绍,北京金博达物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王建飞。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地址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南路,主管税务机关为石景山区国家税务局。经检查,该企业涉及的违法事实主要是利用假海关完税凭证抵扣税款,抵扣进项税额4372927.50元。此外,该企业还虚开

增值税专用发票272份,涉及金额25800889.80元,涉及税额4386151.37元。目前,因为该企业的行为已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根据《刑法》有关规定,国税部门已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王红虎表示,这33起被曝光的税案是该局2006年度已审结且比较有代表性的。其中偷税的21户,逃避追缴欠税的2户,虚开专用发票的10户。从企业类型上看,内资企业有32户,外资企业1户。

  附:部分涉税违法企业名单

  北京市松日录像机技术服务中心

  北京中平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北京永安复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驰远永兴贸易有限公司

  北京二商食品连锁配送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