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李晓超:中国经济运行存在偏快转向过热的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2007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50287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7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今日在公开场合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的运行速度在加快,如果再继续加快的话,就有可能由偏快转向过热,经济运行存在着偏快转向过热的风险。

  李晓超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对于经济是否过热,李晓超表示,经济是不是过热,是一个综合性的经济问题,对其判断就需要综合的进行考虑。有两个指标需要关注,第一,价格指标;第二,这种快速增长是不是造成了物资支撑的紧张。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7%,3月份当月上涨3.3%,存在着一定的通胀压力。但如果扣除上年因食品价格上涨1.5%的翘尾因素,1季度新上涨仅为1.2%,与去年同期持平。在物资支撑方面,中国经过近三十年来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对外开放度的不断扩大,目前不仅有较为充足的物资供应能力,有些还可以利用国际资源,当前煤电油运形势较为平稳。

  所以,李晓超认为,用综合的办法去看,当前整个国民经济运行还是保持了平稳快速的发展,经济运行速度在加快,如果再继续加快的话,就有可能由偏快转向过热,经济运行存在着偏快转向过热的风险。(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