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工业生产增速加快,经济效益继续提高。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3%,3月份增长17.6%,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1.6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加快1.7个百分点。

  其中,重工业同比增长19.6%,加快2个百分点;轻工业增长15.6%,加快0.9个百分点。分产品看,发电量、原煤等能源产品产量分别增长15.5%和14.8%;钢材、氧化铝、铝材、铁合金、十种有色金属等原材料产品产量分别增长26.2%、53.7%、43.0%、44.4%和30.8%;微型电子计算机和移动通信手持机等电子通信产品产量分别增长26.1%和35.3%;汽车增长22.3%,其中轿车增长32.1%。

  李晓超还介绍,工业企业利润也有大幅增长。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2932亿元,同比增长43.8%,增幅比上年同期上升22个百分点。在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5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新增利润前5大行业为钢铁、电力、化工、交通运输设备制造、石油加工炼焦业,占整个工业新增利润的68.4%。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7.1%,同比下降0.07个百分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