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苏11行业工资增速超全省均线 证券烟草业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4:00 扬子晚报

  证券业烟草业薪水最高

  苏调 于英杰

  本报讯 省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去年全省城镇职工收入状况分析报告显示,我省去年城镇单位就业人数和劳动报酬双双增长,其中,城镇单位从业人数达到680万人,同比增加50万余人;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3782元,比上年增长13.5%。不过各个行业之间收入差距比较明显,平均工资最高的为证券业和烟草制品业,平均工资双双超6万元,工资最低的是从事农业的城镇单位,不到1万元。

  在岗职工均工资全国第七

  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达到23782元,比上年增长13.5%,居全国第七位,低于上海、北京、西藏、天津、浙江、广东。职工平均工资水平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781元。

  11个行业工资增速较快

  统计显示,若按企业、事业、机关分类,我省城镇职工的全年平均工资分别达到21492元、26462元、37015元。

  具体到19个行业,平均工资均保持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平均工资增速超过全省平均增速的有11个行业,分别为:金融业,采矿业,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教育,批发和

零售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房地产
业,建筑业,科研技术服务地质勘查业,交通运输、仓储及
邮政
业。

  行业工资最多差7倍

  从行业来看,平均工资较高的行业为:证券业63553元;烟草制品业62677元,成为全省仅有的全年平均工资超过60000元的行业。平均工资水平最低的是从事农业的城镇单位,仅为9110元。最高与最低的差距近7倍。与此相应的是,江苏第一、第二、第三产业间工资水平差距也较大,分别为:10198元、19048元、26799元。

  一季度居民收入同比增18%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昨天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847.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同比涨幅提高2.1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3.7个百分点,继续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专家分析认为,政策性增资因素和个体、私营企业主经营效益向好,是促使我省居民收入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

  调查显示,工资性收入增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部分地区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套改,人均月增资约300元,参加工资套改的人员增收额平均在2000元以上;二是有些地区机关年终奖金额度提高,增幅在30%左右;三是部分地区通过工资协商方式提高企业职工工资,如要求企业执行上调后的最低工资标准和新的工资指导线,从而保证了企业职工收入的增长。此外,个体、私营企业主经营效益较好,也使居民的经营性收入增长20.5%。由于去年我省个体、私营主企业经营效益较好,盈利水平整体上升,收入明显增加,一季度全省人均经营性收入443.9元,增长20.5%。

  (苏 调 于英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