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苏宁:6月底前落实账户实名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2:02 华夏时报

  

苏宁:6月底前落实账户实名制

苏宁:6月底前落实账户实名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央行首次发布《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报告》 苏宁:6月底前落实账户实名制

  作者:孙杰 财经来源:本站原创

  本报记者 孙杰报道 昨天,央行首次发布2006年《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报告》,副行长苏宁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2006年12月成功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河北、深圳6省(市)试点运行,并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在全国的推广。届时,企事业单位和居民个人签发的支票可在全国通用。

  同时,苏宁强调今后央行还将加强银行结算账户管理,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央行将于上半年完成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系统(二期)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善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同时,会同公安部门,建立联网核查公民身份信息平台,并于6月底前完成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联网,力争实现全国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办理相关业务时均能够进行联网核查,促进银行账户实名制的落实。

  对于大家关心的银行对小额账户收取管理费的问题,苏宁表示,目前除了7种

垄断行业的价格由政府制定,其余价格均由市场决定。“各
商业银行
根据成本和竞争考虑,对小额账户收取管理费,是市场决定的,符合市场的竞争。”同时他强调,如果商业银行先期让百姓开立大量小额账户,又不进行跨行服务,从而收取管理费则是不应该的。

  至于很多人质疑并呼吁叫停的网络Q币一类的支付工具,苏宁表示,这些新的支付手段可以更好地服务百姓,应该鼓励,但是同时要规范,加强监管。他透露,央行正在制定有关的政策措施规范网络货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