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国税曝光涉税违法案件 虚开发票是主要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9:48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4月18日讯 记者 陈晶晶 羁押在北京市宣武区公安分局看守所的张天恒后悔不已。曾是北京泰昌恒信国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他,却因为“税”成了阶下囚。

  去年6月28日,张天恒拿着7份深圳增值税专用发票到北京市宣武区国家税务局征收大厅进行认证,工作人员初步认定这7份发票可能是假票,并马上移交到北京国税稽查局。稽查局又立即向宣武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经侦队通报了情况。

  经过经侦民警的调查,张天恒供认了自己非法让他人为自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抵扣进项税额的犯罪事实。为了达到少缴税款的目的,张天恒自2005年10月份起,多次非法让河北某公司为自己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抵扣进项税额,至2006年6月28日被发现时,非法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44份,虚抵了近60万进项税额(目前尚有留抵税额11741元)。

  “虚开和接受虚开

增值税专用发票仍然是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的主要形式,同时利用其他可抵扣发票骗抵税款的案件有所增加。”北京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王红虎今天上午接受采访时表示。

  今天是北京市国税局首次集中曝光涉税违法案件。从公开曝光的情况看,目前北京市的涉税违法案件中,除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外,骗取

出口退税案件也时有出现,且案情更加错综复杂,查处难度进一步加大;使用虚假凭证、做假账、设置两套账以及账外经营,仍然是偷税案件的主要手段;利用各种假发票作为记账凭证、虚列成本的现象也依然突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