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将建国际贷款赠款项目评价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财政部国际司综合处处长邹刺勇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的上海国际发展评价培训项目上表示,我国将在未来3至5年内,初步建立起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赠款项目绩效评价体系。该培训项目由财政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等共同主办。

 

  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国际金融组织对华贷款承诺总额约为605亿美元,其中70%左右用于中西部地区,涉及农业、工业等行业。邹刺勇表示,开展国际金融组织贷赠项目的绩效评价,有利于实现“三个转变”,从注重贷款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从注重贷款筹措向注重贷款的使用和偿还转变,从注重资金的引进向资金和智力引进并重转变。

 

  据了解,国内各层面都对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绩效评价工作非常重视。在去年12月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明确要求加强绩效评价,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预算资金分配制度。地方财政部门积极把绩效评价工作纳入项目管理工作中,如广东出台了专门的考评办法,浙江为绩效评价试点工作安排了专项资金。

 

  邹刺勇介绍,财政部国际司起草了《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赠款绩效评价工作管理试行办法》及配套的操作规程与技术指导文件,各地区各部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和完善效应的实施细则。今年,先期启动交通、水利、城建、扶贫等4个部门试点。与此同时,将加强与国际金融组织的合作,如通过IDF赠款、亚行技援及国内配套资金,请国际专家就制度、体制、指标体系等核心框架开展咨询服务。据悉,财政部等将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2期培训班,培养管理与技术核心团队。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