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加坡金管局:全球汇市动荡风险正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3: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董事经理王瑞杰昨日表示,亚洲消费增长、日本及欧洲经济复苏等全球范围内经济基本面因素的改变已经带领美元稳步下行,并推动数种亚洲货币走强;全球汇市骤然震荡的风险正在减弱。

  王瑞杰表示,去年令人担心的全球经济失衡问题已经随着全球货币币值的调整而变得不那么突出。

  他指出,美元出现了相当程度的下跌、亚洲货币纷纷走强、日本及欧洲经济均在不断增长,中国及许多其他亚洲经济体的本土消费都呈上升之势;这一切都可以被解读为经济正在实现良性发展,若这种变化得以继续,那么汇率出现急剧震荡的风险就会相应降低。

  王瑞杰预计美元仍将在长时间内面临下行压力,但他认为美国金融市场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将令美元的下行压力有所缓解。

  王瑞杰认为美元汇价的下挫是良性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