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设部:严查违法拆迁评估和野蛮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3:43 东方早报

  昨再次高调吹风房地产专项整治行动

  早报记者 刘秀浩

  建设部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即将展开,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昨日表示,要重点防范和制止各种规避结构调整政策、变相囤积房源等行为。

  在西安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齐骥还称,今年建设部的重点工作将是调整住房供应结构,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改善中低收入者住房条件是“重中之重”。同时要继续合理控制城镇房屋拆迁规模和进度,严格依法拆迁,严肃查处违法拆迁评估、野蛮拆迁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护被拆迁人合法权益。

  严防规避政策行为

  齐骥说,开展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要重点防范和制止各种规避结构调整政策、变相囤积房源行为,严厉查处违规销售、哄抬

房价、虚假合同套取银行贷款、偷逃税款等违法违规行为和扰乱市场秩序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中介机构,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例,依法从严惩处。积极推进旧住宅小区整治和棚户区改造,改善群众居住条件,让更多的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享受到城市发展的成果。

  据介绍,2006年全国建设系统通过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推进住房保障制度建设,解决了大批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截至2006年底,全国已有约165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购买或租赁了经济适用住房。25万多户低保家庭通过实物配租、租赁补贴等方式解决了住房困难,近30万户承租公有住房的低保家庭实行了租金减免,3800万户职工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改善了居住条件。

  继续控制拆迁规模

  齐骥说,2007年全国建设系统将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引导住房合理消费。全面做好住房状况调查,公布实施住房建设规划,重点发展普通商品住宅、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以满足普通居民合理住房需求。

  全国建设系统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将进一步遏制投机、控制投资、抑制过度消费,保持合理的房地产投资规模和住房价格水平。

  齐骥表示,去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得到加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2005年同期回落0.8个百分点;各地新开工商品住房项目中90平方米以下

户型所占比重明显提高。建设系统要继续合理控制城镇
房屋拆迁
规模和进度,严格依法拆迁,严肃查处违法拆迁评估、野蛮拆迁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拆迁市场秩序,保护被拆迁人合法权益。

  据悉,2006年全国城镇房屋拆迁规模与2005年相比略有下降。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