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港创新圈”迈步合作协议下月拟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殷毅

  16日于北京举办的“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将“深港创新圈”正式纳入“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框架”。

  在会上,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局长刘忠朴指出,“深港创新圈”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整合、聚集创新要素,构筑深港区域创新体系,引领、支撑、提升香港及珠三角区域自主创新能力。

  深圳市科协副主席张克科一直关注“深港创新圈”,并多次向深圳市政协提议建言。他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这对深港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深港关系上的破题”。

  他认为,以前深港关系发展一直是在粤港合作框架下展开,考虑点重在粤港合作、珠三角合作、泛珠三角合作等。但深港近邻,深圳有自己的定位和要求。现在得到上级批准,以及香港方面的重视,从此深港之间有了一个对话、合作和共同发展的平台。

  深圳市政府早在2005年底就提出“深港创新圈”概念,此后陆续有一些举措推出,如去年深圳市科技与信息局拨款1000万设立“深港创新圈计划”,专项支持龙头企业和深港产学研计划。

  但有观点认为这个计划的实质步伐有所减缓。深圳原定今年第一季度签署“深港创新圈”合作协议,但由于某种原因未见出台。

  记者从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得到证实,该协议拟将于5月签署,总共涉及十多个方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