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铁道部:子弹头车票还有降价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0: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6日表示,4月18日开行的时速为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的票价比其他列车贵一些,与动车组本身的技术含量高、投入成本大、时速快、服务优质等有关,铁道部将根据市场规律,考虑今后票价的下浮问题。

  已注意到社会评价

  动车组“D”字头列车车票已在两天前开始发售,车票销售情况在一些城市不够踊跃,有人认为票价较高是原因之一。王勇平说,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坚持“提速不提价”政策,遵从原国家计委在1997年制订的相关票价政策。“在票价问题上,我们注意到了社会上的评价。我们会根据市场规律,考虑今后票价的下浮问题,这已经在铁路有关部门的考虑中。”

  王勇平同时表示,动车组列车还将实行灵活的售票方式。

  沈阳首趟车票售罄

  全国140对动车组列车都已进入大提速前的最后调试阶段。沈阳铁路局客运部门说,4月18日沈阳首趟进京D2次车票已经在16日下午售光,可见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唐克林表示,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目前已投入时速300公里动车组研制,今年年底国内首列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将竣工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