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调控房地产业相关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9:49 正义网-检察日报

  -国八条

  2005年3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切实稳定住房价格的通知》,针对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提出八点要求。这八点要求为:一是高度重视稳定住房价格;二是切实负起稳定住房价格的责任;三是大力调整住房供应结构,调整用地供应结构,增加普通商品房和经济住房土地供应,并督促建设;四是严格控制被动性住房需求,主要是控制拆迁数量;五是正确引导居民合理消费需求;六是全面监测房地产市场运行;七是积极贯彻调控住房供求的各项政策措施;八是认真组织对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督促检查。

  -新国八条

  2005年4月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八项加强房地产市场引导和调控措施(被业界称为“新国八条”)。这八条措施为:一是强化规划调控,改善

商品房结构。二是加大土地供应调控力度,严格土地管理。三是加强对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的调控,保证中低价位、中小
户型
住房的有效供应。四是完善城镇廉租住房制度,保障最低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需求。五是运用税收等经济手段调控房地产市场,特别要加大对房地产交易行为的调节力度。六是加强金融监管。七是切实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八是加强市场监测,完善市场信息披露制度。

  -七部委八条

  2005年5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税务总局、

银监会《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被业界称为“七部委八条”或“七部委意见”)。这八条意见是:强化规划调控,改善住房供应结构;加大土地供应调控力度,严格土地管理;调整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政策,严格税收征管;加强房地产信贷管理,防范金融风险;明确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合理引导住房建设与消费;加强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完善廉租住房制度;切实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加强市场监测,完善市场信息披露制度。

  -国六条

  2006年5月17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措施,会上通过了六项措施调控房地产业(被业界称为“国六条”)。这六项措施为:一、切实调整住房供应结构,重点发展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二、严格执行住房开发、销售有关政策,完善住房转让环节税收政策,科学确定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规模,加强土地使用监管,制止囤积土地行为;三、合理控制城市房屋拆迁规模和进度,减缓被动性住房需求过快增长;四、加强房地产开发建设全过程监管,制止擅自变更项目、违规交易、囤积房源和哄抬房价行为;五、加快城镇廉租住房制度建设,规范发展经济适用住房,积极发展住房二级市场和租赁市场,有步骤地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六、完善房地产统计和信息披露制度,增强房地产市场信息透明度,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市场供求信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