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版权局启动版权保护推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9:2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记者王大庆)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国家版权局宣布启动一系列版权保护推进活动。

  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王自强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期间,国家版权局将举办四项版权宣传推进活动。这些活动为“版权保护与创新型国家”全国巡回演讲活动、“维护版权、激励原创”中国原创音乐展示活动、“大学生版权保护主题”辩论赛活动和“网络世界·正版中国”版权保护主题漫画宣传活动。四项活动分别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国版权协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北京美联创广告公司等单位承办。自2004年以来,国家版权局在每年的4月26日前后都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此举对提高公众的知识产权意识发挥了重要作用。与往年宣传周只有一个主题相比,今年的系列版权保护推进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

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8所院校参加“大学生版权保护主题辩论赛”的选手宣读了“给全国大学生的版权保护倡议书”,倡议从自身做起,不使用、不传播盗版制品,以所学知识为版权保护事业尽一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