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双方合资3000万美元修缮和平汇众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全球最大的瑞士钟表制造公司斯沃琪集团与中国最大的酒店集团之一锦江国际酒店集团正式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将组建合资公司对上海和平汇中饭店(和平南楼)进行整体修缮。

 

  作为上海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和平南楼见证了上海乃至中国一个世纪的沧桑巨变,积淀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为长期保存城市的历史遗迹及文化遗产,合资公司将在政府文管部门的批准下修缮位于外滩19号的和平汇中饭店,修缮工程预计需要1-2年时间。

 

  据了解,和平汇中饭店属政府指定的

文物保护建筑物。合资公司将本着保护文化遗产的宗旨,建筑外墙和建筑结构将保存原有风格。合资公司将在全面修缮原经典建筑的基础上,提升并再现和平汇中饭店的昔日风采与文化氛围。修缮后的和平汇中饭店将以“艺术和文化”为核心,“享受生活”为主题,在底层商场引入斯沃琪集团最顶级品牌之精品店,包括宝玑、欧米茄及其他品牌,每家精品店的
装修
都会倾注精心设计,预计修缮费用将达到3000万美元左右。

 

  合资公司将邀请世界各地的天才艺术家免费在和平汇中饭店下榻住宿进行艺术创作和交流展示,使和平汇中饭店成为一个独一无二世界级的文化艺术中心,向世人展示人类创造性的奇妙,也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向人们展示制表工艺的艺术,特别是陀飞轮的制作工艺。据悉,在顶层露台上,客人们可以俯览上海都市美景,标志性塔楼上将被设计为“爱与和平”的主题餐厅,更是客人们享用烛光晚餐的首选之地。
蒋佩芳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