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市财政局不再下达计划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5:25 政府采购信息报

  (本报记者 周黎洁)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从2007年开始,北京市财政局将不再向各区县下达年度政府采购计划数。同时,要求通过对集中采购目录的“应采尽采”来确保政府采购规模的稳步上升。

  北京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之所以不再下达计划数,是因为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进入第5年,外部环境已截然不同,“现在,从预算单位到各业务处室,自觉执行政府采购的观念正日益加强,已基本形成政府采购习惯。”

  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之初,“发展是硬道理”,而规模增长是发展最有力的证明,在各采购人政府采购观念不强的情况下,“下达计划数”的方法为扩大规模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但随着改革的推进和人们政府采购观念的加强,“下达计划数”的方式已逐渐失去作用,因此必将退出历史舞台。

  不下达计划数,并不意味着不再要求规模增长,“规模的稳定增长依然是接下来一段时期内政府采购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位负责人强调,这意味着工作方式、方法和重心的转变。据介绍,接下来,北京市将通过对集中采购目录内项目的“应采尽采”来实现政府采购规模的稳步上升,凡是北京市政府采购目录以内,限额标准以上的项目,必须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实现应采尽采,增强目录执行的严肃性。

  据悉,从2003年开始,北京市财政局每年都向各区县下达年度政府采购计划数。2006年,北京市共完成采购预算124.45亿元,市本级和各区县全部超额完成年初下达的采购计划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