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盘点反腐进展 郴州窝案详情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 16:27 《财经》杂志

  【本刊讯】4月11日,湖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通报全省2006年以来查办的大案要案,其中首次公布了原郴州市委书记李大伦受贿案情况。

  根据通报,李大伦利用职务便利,在承揽工程、项目开发、干部提拔升迁等方面谋取私利,涉嫌单独或伙同其妻、子共同收受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1434余万元,另有共计1765余万元的资产无法说明合法来源。

  李大伦案涉及干部众多,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樊甲生,郴州市苏仙区副区长邱东圣,郴州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杨秀善,国郴州土资源局北湖区分局党组书记谢尊平等人,均曾向其送钱买官。

  湖南省纪委还利用李大伦案查处的时机,在三次调查未果的郴州市原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曾锦春腐败案中取得突破。目前已初步查明,曾锦春利用职务之便,在办理采矿证、争夺矿山资源、承揽基建工程项目、违法释放在押人犯、干部提拔调动等事宜上谋取私利,受贿合计人民币3000多万元,另有来源不明的资产折合人民币近5000万元 (参见《财经》2006年第18期“郴州生态重建”)。

  在4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南官方还公布了在2006年审结或处理完毕的十大反腐要案。其中包括:

  原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王金贤利用职务之便,在批准贷款、工程项目、设备采购、经费发放等方面为他人及下属单位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169万元,其他非法所得折合人民币57万元,并有192万元的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王金贤已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9年。

  另外,原工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王文敏受贿共计人民币34万元、港币2万元、美元3000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原湖南省纪委副书记杜湘成因公在北京出差期间,与一外国女子进行色情活动,执纪违纪,被开除党籍。

  4月12日,即湖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后次日,长沙市中级法院在该市雨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李大伦受贿案。该案未当庭判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