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称多边磋商益于解决全球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 12: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4日电 (记者胡芳 刘洪)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14日在此间举行了部长级会议后发表公报说,迄今为止的经验表明,成员间相互讨论和合作的多边磋商对于解决全球性问题是有益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2006年春天建议就全球失衡问题进行多边磋商,美国、日本、欧元区、沙特阿拉伯和中国应基金组织邀请参加。公报说,这些多边磋商参与者提出的政策计划的实施将为减少全球不平衡作出重要贡献。

  同时,公报呼吁世界贸易组织成员作出努力,尽快使多哈回合贸易谈判取得成果。公报强调,多哈回合旨在通过减少贸易壁垒和加强多边贸易体系促进经济增长和发展,所有成员都将受益。

  公报说,包括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在内的低收入国家经济的持续强劲增长令人鼓舞,贫困国和捐助国应继续共同努力保持这一良好表现,以加快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进程。公报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援助,支持贫困国家的发展。

  公报认为,从地区看全球经济增长比以前更为均衡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将保持强劲增长。但在对全球金融市场形势中所存在风险进行重新评估后可看到,美国经济比预期更为急剧地降温、通货膨胀压力因油价上涨而加大以及贸易保护主义等风险仍然存在。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是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的决策和指导机构,在基金组织的政策合作与协调,特别是制定中期战略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该委员会由包括中国成员在内的24名理事组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