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款东芝干衣机日本召回 中国市场没有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由于存在起火隐患,东芝日本公司已对6种型号的问题干衣机进行召回。东芝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召回的东芝问题干衣机只在日本有售,召回工作不涉及中国市场。

  据悉,日本经济产业省前日宣布,自1990年以来,日本东芝公司生产的干衣机至少发生了156起着火或其他事件。同时,日本经济产业省提醒公众,不要使用东芝存在着火隐患的干衣机。此外,日本经济产业省还通知东芝消费市场部门着手处理此事并尽快改进这些问题产品。

  日本经济产业省提供的资料显示,东芝问题干衣机的型号分别是1986至1988生产的ED-D300、ED-D600和ED-D604N型号,1988年和1989年生产的ED-D302、ED-D602型号,由已撤销的NEC家电公司在1987年和1988年代工的HD-339NA。东芝大约出售了15万台问题干衣机。据日本东芝公司调查显示,问题干衣机由于控制板的焊接处存在瑕疵,容易造成机器内部元件融化等问题。昨日,东芝中国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产品只在日本市场有售,中国市场没有存在起火隐患的东芝问题干衣机。

  记者日前从中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悉,该委员会正在起草制定家电安全使用年限的相关标准。该标准正式实施后,将强制要求生产厂家对其家用电器产品标明安全使用期限,并承担使用年限内的事故责任。

  宋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