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台商总会将于16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3:09 第一财经日报

  黄树辉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外界称“台商总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将于本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届时,大陆101个台商协会会长将悉数到场。酝酿多年的台商总会,终于要浮出水面了。

  据悉,台商总会将由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出任荣誉会长,国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担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清远台协会长姜金利任常务副秘书长,而会长一职则由东莞台商协会前会长、台商总会发起人张汉文担任。

  张汉文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强调:“最终人选仍需经大会投票决定。”

  “成立台商总会的目的主要是建立地方与中央的联系管道,更好地为台商服务;通过统一的组织机构,增强台商群体的凝聚力,维护台商利益。”张汉文表示,台商普遍希望能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一个更好的组织平台。

  他表示,按照大陆有关的规定,国台办作为台商总会的业务主管部门,负有对台商总会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的职能。台商总会如认为有必要,经会员代表大会同意,可以邀请部分国家部委的领导担任台企联的荣誉职务,顾问和理事会管理机构、领导机构的个别职位,这完全符合大陆有关社团组织的管理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