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日企业将携手能源开发 东海油气达成初步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21:5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上午,中日能源部长级对话和能源企业高层研讨会在东京举行。中日的几大石油巨头签署了共同开发能源的协议。广受关注的东海油气开发,也初步达成了共同开发的意向。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新日本石油株式会社签署了一份长期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海洋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与三井化学株式会社也签署了关于液化天然气贸易的合作协议。在昨天发表的《中日联合新闻公报》指出,就处理东海问题中日双方将按照互惠原则,加快磋商进程,在双方都能接受的较大海域进行共同开发,争取今年秋天形成东海油气共同开发方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说:“加强中日合作共同维护国际

能源市场稳定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能源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