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皖籍富豪上胡润慈善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5:50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 (记者简雅洁 陈国志) 昨日,2007胡润慈善榜公布,我省南翔集团董事长余渐富和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才榜上有名。《胡润百富》杂志总裁胡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低调使得许多安徽籍企业家与慈善榜失之交臂。

  据了解,昨天公布的胡润慈善排行榜上,85岁的慈善大王余彭年以4年捐赠20亿元排在首位,合生创展董事局主席朱孟依、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分列第二、第三位。余彭年和牛根生捐给慈善事业的,几乎是他们全部的财富,他们捐赠的数额占其个人财富的比例高于美国最著名的慈善家巴菲特和比尔·盖茨。

  在慈善榜上,我省民营企业家余渐富以捐助2540万元排名胡润榜62位,其捐助方向为教育、文化事业。皖籍企业家祝义才以捐助1670万元,排名89位,其捐助方向为教育、社会公益事业。

  《胡润百富》杂志总裁胡润在昨天晚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徽籍企业家遍布全国各地,虽然此次上榜的安徽籍企业家只有两人,实际上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安徽企业家可以上榜,但由于他们比较低调,所以很难发现。“对于百富榜上的企业家,我们会通过各种渠道尽力去发现,但是许多埋头低调做慈善事业的企业家,我们根本没法找到。”

  胡润表示,对于中国企业家而言,许多人正在把做慈善事业看作是一种生活方式,像排在慈善榜首的余彭年即是如此。“上榜的100位企业家实际上讲述了中国社会100个慈善故事,他们是当下中国社会慈善事业的缩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