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34种药品定价权调整 10剂型上收至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5:42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桂衍民) 昨日,省物价局转发国家发改委文件,34种药品价格定价权限被调整,其中10种剂型调至国家定价目录,24种剂型下放至地方定价目录。据了解,这是医保目录2005年调整以来国家首次调整定价目录。调整将从15日起生效。

  在物价部门公布的定价权限药品目录中,氯霉素滴耳/眼液、复方甘草片剂/含片等10种剂型调整进入发改委定价目录,此10种剂型已由《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转为处方药的中西药品。对乙酰氨基酚分散片、清热解毒片、蛇胆川贝软胶囊、安神补心胶囊等24种剂型调整进入地方价格主管部门定价范围的部分品种目录。

  据介绍,调整

药品定价权限是
国家发改委
根据医保目录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变动而作的调整,此次是2005年医保目录调整以来第一次。自2005年8月份,国家将OTC(非处方药)药品的定价权下放到各地发改委。据此前的统计,非处方类药定价权下放后,政府指导价药品共计2400种,占总流通类别的20%,其中1550种由国家发改委定价,其余由地方定价。此次调整后,地方定价的比例将略有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