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部委部严查领导干部插手工业用地出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8:58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王海坤 北京报道 近日,国土资源部和监察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对于领导干部以任何形式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特别是在工业用地出让中不经招标、拍卖、挂牌程序继续搞个人审批的,要坚决予以查处。对有关地方和部门瞒案不报、压案不查的,要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国土资源部和监察部同时决定,今年将在全国开展专项执法监察,范围是2006年国务院31号文件下发以来,各地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情况。

  该通知强调,政府供应工业用地,必须采取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或租赁。对国务院31号文件下发之前,各市、县人民政府已签订投资协议确定了供地范围和价格,所涉及土地已办理完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批手续的,可继续采取协议方式出让或租赁,但必须按照《协议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范》的有关规定,将意向出让、租赁地块的位置、用途、土地使用条件、意向用地者和土地价格等信息向社会公示后,抓紧签订土地出让或租赁合同,并在2007年6月30日前签订完毕。

  该通知强调,各级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工业用地出让中的违纪违法案件。对工业用地出让规避招标、拍卖、挂牌仍采取协议出让和划拨的;对工业项目通过计划立项、规划定点先行确定土地使用者的;对工业用地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后擅自调整土地用途、容积率等规划条件;对不按规定及时准确地公开发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和出让结果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认真纠正和查处。领导干部以任何形式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工业用地招拍挂出让,要坚决予以查处。对有关地方和部门瞒案不报、压案不查的,要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该通知还明确,要强化对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的执法监察。省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对此定期作出安排部署并组织实施。监察部、

国土资源部也将根据各地的情况,适时组织联合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