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恢复进口日本大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7:33 北京商报

  

中国恢复进口日本大米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图右)和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图左)签署了该协议。东方IC/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日两国昨天签署协议,结束中国为期4年的日本大米进口禁令,日本大米将正式恢复对华出口。

  中国和日本昨天共同发表的《中日联合新闻公报》中,双方也就积极开展农业领域合作达成一致。中方表示同意进口符合中国检疫标准的日本大米,日方对此表示欢迎。双方将继续积极协商相互进出口农产品问题。

  2003年以来,中国以检疫方面的理由停止进口日本大米。今年1月松冈利胜访华期间,双方曾就恢复进口达成基本一致。松冈预计首批日本大米最早将于7月运至中国。

  温家宝总理曾将安倍晋三去年10月标志中日政治僵局被打破的中国之行形容为一次“破冰之旅”,将自己的这次访日定义为“融冰之旅”,意在进一步融化中日两国关系中的寒冰,促进两国关系的回暖。安倍首相去年中国之行后,中日领导人进行了数次会晤,就促进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达成了一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