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称将严格按照规定对待外资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任芳 王宇)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11日就达能收购娃哈哈一事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已出台了有关外资并购的规定,商务部将严格按照规定行事,既要增强外国投资者来华投资的信心,同时也会按照规定保护中国企业的权利。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达能公司相继建立44家合资公司。日前,达能欲以40亿元人民币并购娃哈哈集团总资产56亿元、去年利润达10.4亿元的其他非合资公司51%的股权。10日,娃哈哈集团的全体员工代表及1000余位与娃哈哈有密切往来的经销商相继发表声明,反对达能对娃哈哈品牌的不断侵蚀与并购。

  去年9月8日,由

商务部、国资委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正式实施。新规定用了比原暂行规定长一倍的篇幅,对外资并购具体程序做了详细规定。新规定同时增加条款,要求“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并取得实际控制权,涉及重点行业、存在影响或可能影响国家经济安全因素”等,需向商务部进行申报。

  规定实施后,美国高盛集团并购中国食品行业龙头企业双汇集团整体国有产权的方案,顺利获得国资委和商务部的批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