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托QDII门槛:资本金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02:43 东方早报

  银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颁布实施《信托公司受托境外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根据该《办法》,信托公司要开办受托境外理财业务(QDII业务),其注册资本金不能低于1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可自由兑换货币。

  《办法》还要求,申请QDII资格的信托公司应满足以下要求: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提足各项损失准备金后的年末净资产不低于其注册资本金;同时,最近两年没有受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等。

  该《办法》对信托公司的受托境外理财业务分别从业务资格审批、业务管理和经营规则以及外汇及账户管理方面进行规范,并于即日起施行。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办法》对信托公司在风险控制和防范方面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做的根本目的在于:允许信托公司在风险可控的条件下审慎进行受托境外
理财
业务,充分发挥部分资信好、实力强的信托公司的优势,带动提高信托公司行业的整体竞争能力,促进信托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