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纺织品出口目前增速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8:5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进入平稳健康发展期

  出口退税是否调整 需视市场情况而定

  本报北京4月9日讯 记者张意轩、李霞报道: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今天在第二届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纺织品贸易目前已进入平稳、快速、健康发展期,这一态势今年仍将持续。

  据高虎城介绍,在2005年成功化解中欧、中美纺织品贸易争端之后,中国服装纺织品贸易平稳快速发展,目前出口增速正常,在国际经贸大背景下,将继续保持每年20%至25%的增速。他表示,是否会调整出口退税率将根据市场情况变化而定。

  服装纺织是中国很大的出口产品门类,中国是全球

纺织品生产、消费、出口大国,产量占到全球的1/3。2006年,中国服装纺织品出口1439.9亿美元,增长25.2%,进口180.9亿美元,增长5.6%。

  高虎城同时也表示,中国的服装纺织品企业在品牌、创意、科技创新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产业发展必须走提高质量和档次、提高自主研发和创立自主品牌的发展道路。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由

商务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8月28日至31日在大连举行。博览会将以品牌和创意为主要亮点,着力于推动创意设计成果的市场化和商业化。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设2000个标准展位,拟邀请国内外各类参展企业800家,其中海外展商达到30%;国内外专业观众5万人,其中国内外贸易采购商2万人,海外贸易采购商达到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