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企业家信心指数创近年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7:1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吴景彦) 根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19500家各种类型企业的调查显示:一季度,全国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42,创下近年最高水平,并首次攀至140以上的景气高位。

  数据显示,一季度,有48.4%的企业家对所在行业总体运行状况持乐观的态度,45.1%的企业家认为变化不大,表明企业家对经济发展前景有着良好稳定的信心。各行业企业家对宏观经济发展信心继续增强。其中,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位居前三,分别为141.5、139.6、137.2,比上季度上升8.4、8.4、7.4点;采矿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61.1和140.7,与上季度基本持平;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1.7,比上季度回落2.9点。

  此外,调查表明,不同规模企业的企业家信心继续保持稳中有升。一季度,大、中、小型企业的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58.4、133.0和124.0,创下近年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