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土资源部:严控土地成片出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4:2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叶莺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近日在北京指出,将严格控制土地出让的地块面积,对成片土地,由政府统一规划,统一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后分块出让,防止企业圈地、囤地。

  贠小苏是在4月6日召开的国家八部委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国土资源部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讲话内容。

  继4月2日联合下发通知之后,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审计署、监察部、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等八部门4月6日再次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

  贠小苏表示,要突出整顿重点,需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对

房地产开发用地进行一次全面清查。二是要科学编制年度供地计划,进一步调整土地供应结构。严控高档公寓、低密度、大套型等高档住宅用地,增加民生用地。要优先保障中低价位的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廉租房和
经济适用房
的土地供应,其年度供应量不得低于居住用地供应总量的70%。三是坚决执行经营性用地招拍挂出让制度,进一步规范土地出让行为。四是进一步严格控制土地出让的地块面积。对成片土地,由政府统一规划,统一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后分块出让,防止企业圈地、囤地。五是进一步加大土地批后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出让合同中有关竣工时间和建设标准条款的管理,加快已供土地的开发建设速度,促进房源的增加和商品住
房价
格的稳定。同时,要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依法没收的土地,应当首先用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六是继续严肃查处违法用地案件,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件。

  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也表示,各级监察机关还将通过监督检查,受理群众举报,重点查处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涉及的征地、拆迁、规划、开发建设、销售等环节的违法行为,并将严肃查处那些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引发群体性事件、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典型案件,追究有关地区和部门领导的责任。

  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代表八部门在会上作了工作部署。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