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强制为农民工参保 每个打工者将都有工伤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3: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丁玥 通讯员 彭燕娥 报道:昨日是《工伤保险条例》颁布实施4周年纪念日,记者从武汉市劳动保障局得到好消息:今年起,武汉市将联动多个部门,强制企业为农民工购买工伤保险,并计划在3年内,让武汉市打工的农民工都有工伤保险,都能伤有所医。

  目前,武汉市工伤保险参保企业只有9032户,在54万参保职工中,农民工也不占多数。

  今年起,武汉市将对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建筑业、加工制造业和餐饮服务业等行业,进行工伤保险的扩面参保。武汉市劳动保障局将和有关部门联手,对应参保而未参保的用人单位,不核发安全生产许可证、施工(生产)许可证,不许参加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强制用人单位为农民工参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