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市企业景气指数创新高 房地产业乐观度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10:59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市企调队昨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当前广州企业家对经济前景信心昂扬,一季度全市企业景气指数创下新高,企业家信心指数也再创新高。在企业家对2007年八大行业的预期当中,房地产业的乐观度最高。

  根据一季度广州市景气调查数据,一季度广州企业景气走势高开运行,企业盈利能力增强,流动资金比较充足,货款拖欠得到改善,企业融资有所提升,企业家对宏观经济环境信心显著增强,企业家信心指数高达149.9,再创历史最高位。

  在2007年八大行业总体运行状况预测中,除建筑业、社会服务业乐观比例不足半数外,其余六大行业均有过半数的企业家认为行业状况乐观,其中

房地产业企业家的乐观比率达71%,高居八大行业之首,不乐观比例为零。市企调队认为,这说明尽管去年国家在规范房地产行业、调控
房价
方面政策出台比较多,力度也比较大,但广州
房地产业
表现出对调控政策有足够的承受能力,广州房地产市场已较成熟与稳定。此外,以信息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乐观比例也占67.2%,仅次于房地产业。

  市企调队预测,二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都将进一步提高,工业、建筑业、房地产业、信息业、住宿和餐饮业的生产总量景气指数、产品订货景气指数都将有较大提升,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陈志龙 张薇 文苑棠 陈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