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二手房交易税收增9成 金融街CBD涨势最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5:54 北京晚报

  今年一季度,北京市二手房交易税收同比增长了九成。今天上午,北京市地税局发布了这一消息,截至3月底,全市地税系统累计组织各项税费收入323.8亿元,同比增收63.4亿元。

  二手房、出租房税收大增

  一季度,北京市地税局共征收个人交易二手房各项税费1.9亿元,同比增收0.9亿元,增长90%;征收个人出租房屋房产税4900万元,同比增收1750万元,增长55%。此外,北京市地税局已经做好土地增值税的全面预征的各项准备工作,一季度对以前的房地产竣工项目进行了集中清算,入库土地增值税3.5亿元,同比增收2.9亿元,增长5.3倍。

  商品房预售下降影响房产税

  今年本市商品房预销售同比呈下降趋势,对

房地产业税收产生了直接影响。今年是2008年奥运会的决战之年,各类奥运设施建设以及城市改造工程日夜奋战,同时对建筑业税收也形成了强有力的拉动。因此,今年一季度呈现出房地产业税收增幅回落,而建筑业税收增幅上升的态势。一季度,房地产业完成税收65.4亿元,增幅比上年回落7.2个百分点。建筑业完成税收30.7亿元,同比增长38.4%,增幅比上年提高了15.8个百分点。

  增收七成是个税和营业税

  一季度,营业税完成151亿元,同比增长25.6%。

个人所得税完成85.9亿元,同比增收19.7亿元,增长29.7%,增幅高于上年9.9个百分点。两大税种合计增收50.5亿元,对整体收入的增收贡献率达到79.6%。企业所得税受工资支出税前扣除限额调高的影响增幅较低,一季度完成33.3亿元,同比增收4亿元,增长13.7%。此外,本市关于
新车
船税条例的具体实施办法正在拟定当中,车船税尚未开始征收,影响一季度收入暂时减收3.1亿元。

  金融街、CBD税收猛长

  在北京发展金融业、文化创意产业、信息产业等政策,以及股市坚挺等多重利好因素拉动下,现代服务业税收增势明显。一季度完成税收95.9亿元,同比增收28亿元,增长41.2%;现代服务业税收占整体税收的比重由26%提高至29.6%。

  现代服务业较为集中的金融街和CBD中央商务区税收快速增长。其中,金融街完成税收11.6亿元,同比增收4.7亿元,增长68%;CBD中央商务区完成税收15.1亿元,同比增收3.4亿元,增长29.5%。两大区域占总体税收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7.1%提高至8.2%,增收贡献率达到12.8%。(傅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