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存款准备金率16日起上调至10.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3:4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4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表示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工具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保持流动性水平基本适度,防止货币信贷过快增长,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的一季度例会再次重申“加强流动性管理”的政策。未来的货币政策没有悬念,将继续加强流动管理。

  从去年4月开始,央行已经第六次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共3个百分点,三次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两次上调金融机构
存款利率
,最近一次加息是在今年3月17日。这次调整后,普通存款类金融机构将执行10.5%的存款准备金率标准。

  作者: □记者钱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