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海油筹建首个天然气液化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9:40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记者昨天(4月5日)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了解到,其第一个天然气液化项目———珠海天然气液化项目建设合同日前签订。项目建成后,将是一个相对独立、功能齐全的天然气液化工厂,液化天然气生产能力约为360吨/天。

  珠海天然气液化项目是中海油第一套天然气液化装置,位于广东省珠海市横琴岛。该项目的天然气资源来自惠州21-1、番禺30-1和番禺34-1气田。早在2003年,中海油就决定在横琴岛建立天然气项目终端厂。

  中海油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建设这样小型的天然气液

化工厂能充分利用海上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开发长输管道运输不经济的市场,不仅可以为大型LNG接收站建设培育市场,还具备了为珠海、中山等城市提供调峰和应急气源的能力,具有较好的战略意义和经济效益。

  目前,海油工程公司已基本完成该项目的详细设计,场地平整及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为了贯彻能源供应渠道多样化的目标,满足快速增长的清洁能源需求,为

中国经济的高速腾飞创造条件,中国正规划天然气管道网络和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网络。其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正在进行前者的筹备工作。

  相关链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