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8:34 金时网·金融时报

  易纲要求建设良好现金支付环境迎接奥运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吴进宇报道 人行营管部日前召开北京市人民币管理暨发行保管库管理工作会议。人民银行行长助理、人民银行营管部主任易纲在会上要求,各家银行在人民币管理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提高现金服务水平,以良好的现金支付环境迎接奥运会的召开。

  在部署2007年的工作时,易纲要求各家银行: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现金服务水平,为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提供良好的现金支付环境。2007年是奥运会筹备的决战之年,人民币作为国家名片,是国家形象的代表。2007年,人民银行营管部将以“充足、整洁、安全”为目标,在人民币供应、人民币整洁度、人民币收付管理和反假币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特别要强调的是反假工作,要充分估计到工作的难度。各银行要从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大局出发,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届历史上出色的奥运会作出贡献。

  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确保发行保管库安全规范。安全工作最重要的是抓制度管理,每个环节都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制度,要避免侥幸心理,确保制度的严肃性。各位库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时时刻刻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要警钟长鸣,明察秋毫,防患未然。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加大制度

执行力度,增加设施投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关心员工的生活,了解他们的思想和工作状况,确保库房库款安全。

  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从构建

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现金服务。现金发行和出纳业务关系千家万户,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也事关社会稳定,各银行应把它提高到和谐社会建设的高度来认识。退休职工代发工资中出现假币,百姓手中的残损人民币不能够及时得到兑换,都会直接影响他们的生活。在人民币管理和反假工作中,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这既是法律赋予的义务,也是我们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建立与首都地位相适应的现代化人民币发行和流通体系。在工作中要善于思考,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积极思考发行、保卫和代保管库未来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