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杭萧钢构无声跌停 主力也被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7:58 每日经济新闻

杭萧钢构无声跌停主力也被困了

  因证监会立案调查,杭萧钢构昨日复牌停止了上攻步伐,此次面对的不是涨停,而是以缩量跌停收盘,报12.41元。截至收盘,该股跌停板上还有1633.73万股股票等待抛出,是当日成交量的4倍。也就是说,在该股前期拉升过程中,投资者苦于买不到,然而昨日却反过来了,很多持有该股的人挂跌停板都抛不掉了。

  仅相隔一日,投资者的态度为何变化这么大?究其原因,是杭萧钢构前日突遭停牌后于昨日发布的一则公告:公司被

证监会立案调查了。该公司表示,由于4月2日复牌之后股价继续出现异常波动,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公司董事会承诺配合证监会调查。

  上证所昨日公开交易数据显示,杭萧钢构买入、卖出交易前五名的

证券营业部比较散乱,成交金额也不集中,除买入第一名国泰君安证券(总部)席位外,没有其他大资金出没的迹象,这与前一阶段“机构专用席位”频繁出现相去甚远。未出现大资金身影,难道是他们借前次复牌的三个交易日“功成身退”了?

  有市场人士指出,杭萧钢构可能存在内幕交易问题,证监会应该是在掌握了一些证据的情况下,才对其立案调查的。但令人不解的是,既然管理层掌握了证据,为何先让杭萧钢构复牌,过了三个交易日(其中该股有接近40%的换手)后再宣布立案调查?这有两种可能性:其一,神秘资金不听“劝告”,前次复牌后仍然操纵股价、肆意拉高,证监会无奈下了“重拳”,宣布立案调查。其二,因为有些“不明真相”的机构大量介入该股,为了避免引发市场风险,管理层给了这些机构撤退的机会,就是复牌3个交易日后才宣布立案调查。

  不过也有市场传闻称,浙江神秘资金早就介入了杭萧钢构,成本非常低,但这次并没有完全胜利出逃。前次复牌后,该主力资金通过对敲拉升股价,想等到他们觉得理想的高位时再出手,如果此时追涨的散户进入,主力资金即可神不知鬼不觉地从容撤退。不过,监管层突然宣布立案调查打乱了他们的计划,该主力资金有可能被困在里面了。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