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洲女首富龚如心去世 撒手400亿家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4:18 CCTV《全球资讯榜》

  龚如心的上榜理由是:亚洲女首富去世 撒手400亿家产 昨天,香港华懋集团发言人对外宣布了龚如心去世的消息,并强调龚如心的逝世不会影响华懋的运行。

  香港华懋集团 发言人应该对公司完全没有大影响 (谁接任主席?)有关其它事宜 包括人事 主席 葬礼 稍后另行公布 龚如心是香港的一个传奇人物,她在上个世纪50年代从上海迁居香港,和王德辉结婚。经过20年的努力,夫妻二人把王氏家族创立的华懋公司打造成为香港最大的私营地产商。1990年丈夫被绑架之后,龚如心开始独立经营华懋集团,并使它成为了一家多元化发展的跨国集团。1997年,在美国《福布斯》公布的世界超级富豪榜中,龚如心以70亿美元的个人资产,成为世界华人女首富。

  但龚如心一生中最有传奇色彩的事件不是创造财富,而是一场她和公公王廷均之间长达9年的遗产官司,双方光诉讼费就花费了至少8.6亿港币。虽然龚如心先输两场,但最后还是戏剧性的击倒自己的公公,得到了丈夫留下的全部400亿港币的资产。

  除去钱财方面的事情,龚如心还有一身绝无仅有的造型,她十几年如一日的扎着俩个小辫、头发花花绿绿、并坚持穿亮闪闪的超短裙。这身打扮换来了“小甜甜”的美名。龚如心很喜欢这个名号,除了在尖沙咀华懋总部大堂竖立了“小甜甜”的卡通塑像外,2001年还特别和日本

漫画“小甜甜”的作者合作,推出了以自己经历为蓝本的连载漫画《小甜甜nina nina》。

  值得一提的是,龚如心虽然富有,但她的生活却是相当节俭,每月的个人支出不足3000港币,化妆品也都只选择普通牌子,最爱吃最常吃的东西居然是“

麦当劳”快餐店的鱼柳
汉堡

  由于龚如心中年丧夫,而且一生没有生育,她高达400亿港币的身后遗产如何安排,现在还是一个迷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