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逾28万人申报个税 个体户等是申请补税主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4:12 南方都市报

  广东逾28万人申报个税

  个人申请补税的主要是个体工商户、企业投资者

  本报讯 (记者罗斯丁 实习生黄雅熙 通讯员陈洋 吕海方) 12万元个税申报已经落下帷幕,来自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的最新消息,截至4月2日,广东全省共受理2006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申报的纳税人数达283187人,较此前公布的25万人增加了3万多人,在全国名列前茅。

  据了解,由于受到经济发展水平的影响,广东省受理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的纳税人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两个中心城市和经济较发达的珠三角地区,其中广州共96646人申报,广州深圳两市的自行申报人数合计超过20万人,占全省自行申报人数的74.1%。从行业分布看,申报人员主要集中在部分行业和人群,如金融保险、电信、电力、房地产、航空、中介机构、高等院校等行业,以及体育界、文艺界、新闻界从业人员等。个人申请补税较多的主要是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和合伙企业投资者以及从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纳税人。

  省地税局有关人士表示,为进一步推进个税自行申报和税收征管工作,下一步广东地税将重点组织对自行申报数据的分析比对,研究部署自行纳税申报的后续管理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完善相关机制,促进《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有效深入贯彻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