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央财政加大支持春耕备耕 安排专项资金88.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 董峻)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4日表示,今年中央进一步加大了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和测土配方施肥补贴等政策的扶持力度,并扩大了补贴范围,共安排专项资金88.7亿元。各项补贴政策落实工作已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央财政初步安排农作物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测土配方施肥等专项资金比去年增加了29亿元,良种补贴预计增加9.5亿元左右,农机具购置补贴增加6亿元,测土配方施肥增加4亿元,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增加3亿元,新型农民培训增加1亿元。此外,还安排了5亿元设立棉花良种补贴。

  补贴范围有所扩大。水稻良种补贴增加了四川、广西、重庆3省份,补贴范围由去年的7个省扩大到10个省份。预估今年水稻良种补贴面积将达到全国总面积的70%左右,小麦良种补贴面积将达到全国总面积的29%左右;农机具购置补贴在全国2/3以上的农业县实施,补贴机具种类由2006年的六大类19种,增加到七大类24种;测土配方施肥项目由去年的600个县增加到1200个县。

  据介绍,3月6日,

财政部与农业部已下拨了补贴资金83亿元。财政资金的提前预拨,对春耕备播发挥了积极作用:据农业部初步意向调查,今年粮食、棉花播种面积与去年基本持平,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资金的预拨。中央预拨资金及时到位,使各地农业部门及早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做到早准备、早发动、早规划、早安排、早培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