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中经贸会主席:国际意识弱阻碍中国西部发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8:1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4日电 (记者任珂、冯国) “中国西部与世界接轨的障碍不在技术上,而在脑子里,在国际意识上。”在4日于西安举行的第二届华商领袖年会上,美中经济贸易促进会主席乌·巴特尔(Barter Wo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上述观点。

  巴特尔认为,中国西部已经具备不错的硬件条件,但是国民素质仍需努力提高,国际意识比较弱更阻碍着西部竞争力的发挥。

  “西部与世界的接轨更是一种思想的接轨和同国际意识的接轨,不能自封和排斥,而是要互相认同。学习国际的标准和惯例,中国西部才能真正进入到国际市场中去。”巴特尔说。

  对于中国西部的企业家,巴特尔建议要多重视海外华商的经验。他说:“海外华商的优势就在于,他们一方面由于血缘的关系,继承了中国的传统,而又有西方的方法、心得和经验,这些东西能使内地的华人少走弯路。”

  由陕西省政府和世界华人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华商领袖年会,吸引了130多名来自海内外的华商参加。此次年会的主题是“让西部与世界接轨,让财富在西部孵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