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富婆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病逝 享年7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7:30 中国新闻网

  

香港富婆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病逝享年70岁

    图为香港富婆、小甜甜龚如心,被人形容为“60岁的年龄,40岁的外貌,20岁的心境”。据估计,持有华懋近90%股份的龚如心,个人财富约为200亿至400亿港币,被称为“亚洲最富有的女人”。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钥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四月四日电 华懋集团今日发表声明说,集团主席龚如心昨日(四月三日)因病逝世,享年七十岁。葬礼事宜将另行公布。

  龚如心私人助理王先生下午向本社记者证实,龚如心病逝于养和医院。较早时曾有消息传出龚患上癌症。

  龚如心一九三七年出生于上海,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来港,她的丈夫王德辉与她青梅竹马。王德辉的父亲在上海经营化工原料等生意时创办了华懋集团,五十年代移师香港。六十年代初,王德辉自立门户,开始经营房地产。一九九零年,王德辉遭绑架失踪,龚如心独自承担起华懋集团掌门人的重任。

  身为香港著名企业家,龚如心也是亚洲最富有的女性之一,资产超过三百亿港元。龚如心与其家翁的世纪争产案曾轰动一时,争产案纠缠了多年最终由龚如心获胜诉。但至此后,龚如心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露过面。

  由于龚如心时常以两根辫子的造型露面,且爱对人微笑,因此被人称为“小甜甜”。(完)

    相关报道:

     世纪争产案告终 龚如心获400亿遗产后又胜一筹

      一案骇一案引注目 小甜甜龚如心一生传奇

      龚如心简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