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杨元庆复出挂帅 联想新建全球消费业务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4: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冰心) 为了将重心向利润更为丰厚的“消费类电子”偏移,联想集团新成立了消费业务单元,而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将亲自挂帅领军。

  “PC行业中一个关键的全球性增长领域就是消费市场。联想正在实施增长和盈利都要超越大市的发展战略。”4月1日,联想集团新财年的第一天,联想集团CEO比尔·阿梅里奥向全体员工群发了邮件,宣布建立全球消费业务单元。阿梅里奥在邮件中称,联想已在中国的消费市场确立了领导地位,而在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例如印度)也大获成功。“现在,我们必须在全球充分利用这一竞争力平台。”

  邮件内容显示,杨元庆领头,张后启博士出任消费类笔记本、台式机总经理,“消费业务单元将成为真正的盈亏中心,并将专注于确保执行速度能够满足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而记者从联想相关人士处获悉,杨元庆直接领导新成立的“消费单元”,属于暂时过渡,直到联想找到相应合适的接替人选。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有传言称联想集团将拆分为商用、消费两个公司,总部分别在美国和中国,其中阿梅里奥与高级副总裁刘军分别担任两个公司的领导。不过,有联想人士对此表示“不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