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加紧备战?“事情不是这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8:18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白宫副发言人达娜·佩里诺女士在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拒绝有关美正在加大同伊朗进行“口水战”以准备向伊朗发动战争的说法,称“事情不是这样”。

 

  佩里诺同时敦促伊朗释放其扣押的15名英国海军人员。她说,美国总统布什已经表示,这些英国海军人员是在伊拉克水域被扣押的,伊朗方面应当“立即、无条件地”释放他们。

 

  伊朗在上月23日以非法入侵伊朗水域为由扣押了15名英国海军人员,并表示将对他们做进一步调查。英国政府对伊朗的指控予以否认,并公布相关卫星图片和全球定位系统坐标信息,称被伊朗扣押的英国海军人员当时是在伊拉克水域里巡逻,并未进入伊朗水域,同时要求伊方尽快释放被扣人员。

 

伊朗如何回应  决定英国“后招”

 

  英国政府2日再次要求伊朗无条件释放其扣押的英军水兵,并表示将根据伊朗的回应决定下一步行动。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伊朗播放被扣英国水兵录像的做法不会改变英国政府要求伊朗无条件释放被扣押士兵的立场。这位发言人还称,英国现已得到国际社会的强力支持,伊朗也很清楚英国政府的立场。

 

  在被问及英国是否会再次寻求联合国和欧盟对伊朗施压时,这位发言人表示,英国将根据伊朗的回应决定下一步行动。新华社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