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都房价涨幅回落 五城区住宅均价为442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6: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7年1-2月,成都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进一步回落:五城区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422元,涨幅比去年全年回落1.2个百分点;五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4707元。昨日记者获悉,市房管局公布了今年1—2月成都房地产市场形势综述,并对近期我市房地产市场走势进行了预测和判断。

  “小户型”住宅供应比重上升

  今年1—2月,五城区90平方米以下住宅供应量及成交量大幅增长。其供应量达到46.11万平方米,是去年同期的3.6倍,供应面积占比蹿升至37.8%,供应套数占比为43.8%。成交量方面,成交面积达到42.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2.2%。今年年初五城区的住房供应结构已开始发生变化,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住宅的供应比重明显提升,随着更多的中小套型住宅的推出,未来该比重将会进一步提升,供应结构进一步走向合理。

  二季度将出现供求高峰

  另外,目前我市二手房市场处于季节性淡季。今年1—2月,全市成交二手房80.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另据了解,根据以往经验和市场供求的季节性规律,今年二季度五城区的住宅供求仍会出现一次高峰,二手住房市场会迎来春季活跃期。

  五城区商品房市场规模超过全市总量的一半。今年1—2月,全市供应商品房344.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3%;成交313.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0%。其中,新建住宅供应263.88万平方米,增长62.8%;成交274.06万平方米,增长19.4%。其中五城区供应商品房179.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3%;成交商品房180.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8%。另外,紧邻中心城区的第二圈层区域(6区县)商品房供应和成交量均突破100万平方米。

  今年前两个月,五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上涨;五城区住宅成交均价涨幅比去年全年回落。今年1—2月,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4049元,其中住宅成交均价每平方米3843元。其中,五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4707元,同比上涨9.8%;五城区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422元,涨幅比去年全年回落1.2个百分点。而从五城区商品住宅个人购买量看,外地人(包括本省其他地区、外省市和境外人员)购买61.23万平方米,占比41.3%。

  市房管局产业规划与住宅发展处处长杜文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成都

房价涨幅基本上处于回落态势,住宅均价涨幅从2005年的16.3%下降到去年的12.9%,再下降至今年1—2月的11.7%。目前成都房价应该肯定地说正在步入理性期,未来涨幅将仍会有所下降。截至今年2月末,五城区商品住宅可销售面积增加至454.23万平方米。按照1—2月的平均销售水平计算,其销售周期为6个月,比去年的5个多月进一步延长,这反映出五城区商品住宅的市场供求关系进一步缓解。

  市春季房交会将于5月1日举行

  

经济适用房 首上房交会

  经济适用房将首次在我市房交会上出现。昨日记者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5月1日—5月5日,第29届成都市

房地产交易会(2007春季)将在成都后子门天府博览中心举行。

  据介绍,本次春季房交会将于5月1日—5月5日在成都后子门天府博览中心举行,共设商品房展区、二手房展区和家装及建材展区。据最新统计,参展开发商已达185家,参展楼盘226个。据了解,经济适用房居家福地项目将首次在展会上出现。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学习商品房成功推广经验的尝试。二手房展区将搜集上万条二手房房源信息。家装及建材展区设在成都房地产大厦负1F。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届时将作为权证服务区对外办公。展会还将推出热力区域板块集中展示、市民房产学校等一系列便民措施。

  经适房申购 300余户预登记

  昨日(4月2日)是五城区(含高新区)房管部门受理2007年度经济适用房申购预登记的首个工作日,据各区房管部门初步统计,五城区(含高新区)房管部门共有300余户家庭进行了预登记。(记者 郭俊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