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7VC人物排行将在ChinaVenture创投年会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4:25 ChinaVenture

  来源:ChinaVenture 作者:刘莹

  涉及人物: 涉及行业: 创投行业

  2007年4月3日 中国北京讯 由《环球企业家》杂志和ChinaVenture共同组织评选的“点金之手-2007 VC人物排行”将于4月12日在2007 ChinaVenture创业投资年会上进行颁奖仪式,目前该排行已在《环球企业家》杂志4月号中刊出。

  本次评选从2007年1月开始筹办,由《环球企业家》杂志和ChinaVenture筛选出所在投资机构在华设立办事处、且最近三年内在国内有投资项目的风险投资机构合伙人名单,采用投资人和企业家共同参与的问卷调查方式,评选出了20位在行业内最受认可的风险投资人。

  一直以来,由于风险投资行业不事声张,且交易结构相对复杂的行业规范,即使在美国这样一个高度重视信息和数据搜索的市场,对于风险投资家个人成就的准确评估也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在听取一些业内人士建议之后,《环球企业家》杂志和ChinaVenture首度尝试以同行评选方式进行风险投资人的排行评选。

  虽然同行评价是一种以人的印象为核心依据,较为主观的评选方式,但它也具备一系列传统调查排行不具备的优点,比如说让行业内各种难以为外界所知晓的信息浮出水面,或者改变新进入行业但表现不俗的投资人按照纯粹数字指标难以上榜的传统局面。Fortune等杂志在“最受尊敬企业”等评选上采取的同行评价方式,取得了良好成果。

  基于此,在收集了多位投资人和创业者的反馈之后,《环球企业家》杂志和ChinaVenture按照第一名计10分,第二名计8分的方式以此类推,排列出前20位投资人,这个排行榜将在 “2007 ChinaVenture创业投资年会”对上榜投资人进行颁奖。

  关于环球企业家

  《环球企业家》杂志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国际化为核心话题的高端商业杂志,也是国内报道世界级企业、企业家以及传奇商业人物最频密的杂志。在中国企业国际化、跨国公司本土化、创新等话题方面,它已成为中国媒体的标准。2006年以来,《环球企业家》加强了对风险投资的关注,其中对硅谷顶级投资者约翰•杜尔、迈克尔•莫瑞茨的专访曾引起行业内普遍关注。

  关于ChinaVenture

  ChinaVenture致力于打造中国创投行业最专业、最权威的研究机构和服务平台,为风险投资商和创业企业提供创投数据、信息资讯、研究报告等产品,以及创投会展、投资融资等服务。ChinaVenture前身为Ploutos勃逻多思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2005年3月重组为投中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2005年7月创建中国风险投资门户www.ChinaVenture.com.cn,目前已成为拥有用户最多、最受欢迎的创投行业门户网站。

  关于2007 ChinaVenture创业投资年会

  2007 ChinaVenture创业投资年会由投中投资咨询有限公司(ChinaVenture)主办,是2007年中国创投行业的一次大型盛会,近百位合伙人级别的投资人将出席本次年会,同时年会还获得了华尔街日报、NewsWeek中文版、新浪网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媒体共同参与协办。

  会议官方网站:www.chinaventure.com.cn/cvac2007_cn/

  更多相关信息:www.chinaventure.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