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张力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必须强化现场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章轲

  针对普遍存在的“执法不严、监管不力”的问题,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昨日表示,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必须强化现场执法,今年,环保部门要扎实推进环境执法监察工作,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

  在昨日召开的“全国环境执法暨生态环境监察试点工作总结会议”上,张力军表示,严峻的环境形势和艰巨的减排任务给环境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执法不严、监管不力仍是环境污染严重的主要原因,有些环境监管人员在执法时流于形式,执法行为不规范,有些环保部门不重视环境执法工作,这些都是亟待克服的问题。

  “环境监察工作处在环境保护的第一线,是加强环境执法、促进污染物减排的主力军,正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张力军说,环保法律法规的修订与完善工作提速,困扰环境执法多年的法制障碍可望逐步得到解决;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环境执法能力建设的投入可望明显增强;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取得突破,环境执法力量不断壮大。

  张力军透露,今年环保部门将切实加大查处力度,注重解决当地突出环境问题,做到“有件必查、查必有果”,加强对已建成的污染治理设施的日常监管,确保稳定达标排放,运用环保手段加速淘汰落后生产工艺、产品和设备,关停严重污染企业。在排污费征收工作中要强化排污量的核定,做到环保部门收得清楚,排污单位缴得明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