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14家排污企业将受最高10万元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1:0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陈琨) 本报昨日A06版报道了《工业园下游七彩污水横流》一事后,记者昨日联系了番禺区的相关管理部门得知,番禺区环保局已在3月26日向市头村2家污染企业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向另外12家违法企业下达处罚听证告之书,拟对这些违法企业实施责令停产并处罚款10万元的最高处罚决定。

  据了解,本报昨日报道的位于番禺南村镇市头村和新造镇曾边村交界的这条被污染是小溪叫曾边涌,去年7月,番禺区环保局收到群众投诉后,立即派遣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检查,并立案查处了8个污染严重的单位。去年12月3日,该区环保局又出动35名执法人员,连续5天对该工业区进行地毡式调查,对违法企业进行了调查取证,在2月2日向2家污染严重的违法企业送达了处罚听证告之书,于3月26日对这2家违法企业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向另外12家违法企业下达了处罚听证告之书,拟对这些违法企业实施责令停产并处罚款10万元的处罚决定。番禺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环保部门对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的企业而实施的最严厉处罚。

  目前,该12家企业已向番禺区环保局提出听证申请,区环保局将尽快安排召开听证会。一旦企业的违法事实被认定,区环保局将立刻向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拒不执行的,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