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药监局将实行轮岗制 特别重要岗位三年轮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6: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彭友

  国家药监局局长邵明立日前表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后将实行轮岗制,岗位五年一轮换,而特别重要岗位则必须三年轮换。

  在国家药监局日前举行的一次座谈会上,邵明立表示,国家药监局共有180个公务员岗位,其中审评、审批、许可、认证、人事、财务将作为重点岗位,实行五年一轮换,特别重要的岗位则是三年一轮换。去年,国家药监局已经有60多人进行了轮岗交流。

  邵明立还介绍了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事件的调查进展情况。他说,“广东佰易事件”的调查已经基本结束,但目前司法追究正在进行中,结果将会在不久向社会公布。

  今年1月,国家

卫生部门发现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产品在临床应用中会导致患者出现丙肝抗体阳性。1月24日,卫生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卫生部门组织医疗机构对使用过佰易问题药的患者进行逐一统计和登记,并进行与丙肝相关的系列检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